亂攪布緯治療

轉載嚴浩專欄
2012年06月13日


布緯食療可以治癌,但如果是食道癌,連芝士都無法吃,怎麼辦?以下是讀者 Crystal的來信。
Crystal:「本人父親患有食道癌,已經進展至第四期。早一兩個月前已經很想讓爸爸進食『布緯療法』,但無奈他食道的腫瘤阻塞了4/5的食道空間,他現在只能飲用營養奶和全流質飲品,無法吞嚥這麼濃縮的芝士狀。兩星期前,一間專賣有機食品的店主教我將布緯療法加水打成汁,我便讓爸爸嘗試。飲用了兩星期,爸爸並沒有甚麼反應或特別感覺。想請問布緯食療真的可以加水攪拌呢?加水會否便失去效用呢?十分感謝!」
不知道這位店主是怎麼教的,希望不要錯。有讀者告訴我 youtube上有教做布緯食療的方法,我上網後,看見老番拍的短片有一個,讀者自己拍的有兩個,老番記錄的方法是對的,讀者自己拍的兩個是錯的,其中的一個對冷榨亞麻籽油中的木芬素亂發表意見,叫人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,另一個更糟糕,教人把油和芝士胡亂攪拌在一起,像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毫無治療作用,只會讓人越吃越胖。
Crystal的父親飲用了食療兩星期後並沒有甚麼反應,這有三個可能。1:攪拌的方法錯了,加水的時間錯了。2:腫瘤第四期,不可能兩個星期就有明顯的好轉反應。3:布緯醫生認為抗癌症藥對食療的效果有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