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浩的分享(5)

忠實讀者 TT:「我患了濕疹多年,近月轉看中醫,他教我一個舒緩濕疹痕癢和保濕的方法,就是用椰子油加甜杏仁油!
先用一個裝藥膏用的小盒子盛起一些椰子油,加入少許甜杏仁油,放雪櫃保存。由於椰子油在雪櫃裏會成白色膏狀,需要時從雪櫃拿出在室溫放一陣,等油稍為「溶化」時塗抹患處,這時油是冰涼的,可舒緩痕癢症狀而同時有很好的保濕功效。不需要用時放回雪櫃保存,所以最好用小盒子,以便到需要用時油可以溶得快一些。市面上的 Cetaphil、 Physiogel等防敏產品我全部用過,還是覺得這個油最好,價錢亦相對較為便宜,而且這個油不油膩,塗在皮膚上一會兒就被完全吸收,也不用怕塗得多會有甚麼副作用,一有痕癢就可以用,面部、全身都可以用,我自己也會用於面部。當然,這只是舒緩症狀,要治癒濕疹還是要加上食藥、食療等等才成,這油也能幫助減少抓損皮膚。以上是個人經驗,小小分享希望幫到大家。祝您和各位讀者身體健康!」
收到這樣的來信很心甜,為大家分享了經驗,又問候和祝福包括我一眾讀者,真的很感謝 TT,也祝您身體安康!
讀者中,很多濕疹患者服用布緯食療後都治好了頑固的濕疹,但過程中有一個好轉階段,濕疹會變得嚴重, TT介紹的方法正好補了一個空白,再一次謝謝 T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