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浩的分享(4)

讀者Penny Chong來信:「2月15日,發覺貓的眼屎特別多,眼球有一白點,醫生抽血驗後說大有可能是絕症引起眼球發炎,配了眼藥水及每星期覆診。但情況越來越差,後來眼球已是全部白色,醫生說要有心理準備將眼球拿出,每天隔四小時滴藥水一次。4月20日,眼球更嚴重到出血,改為每隔兩小時滴一次。
「我的乾媽介紹用亞麻籽油後,4月28日開始在貓糧中加入半湯匙冷榨亞麻籽油,滴藥水改為四小時一次,因為兩小時一次時間太近,貓咪一緊張便出血多了。每天分兩次糧,待貓咪一肚餓便立刻進食。三天後,血依然未退,但白色的炎已開始減少,改為一天滴兩次。一星期後,血及白色炎已退了一 半,便停止滴藥,只是每天分兩次亞麻籽油加貓糧進食,眼已康復七七八八了。」
「我的朋友有一對小貓咪,去年9月出世,11月帶回家後一直傷風,鼻涕全屋都是!曾帶貓咪看醫生,服食銀翹,但病情反覆。今年4月28日,每天跟我一樣餵食亞麻籽油加貓糧,服食的第二天已沒有氣喘的聲音,三天後更是胖了及沒有鼻涕了。真的很感謝你的報道!」